衔吻

爱就歌颂
陈言务去

月亮她不知道🌙

校园AU 双向暗恋
O_oc预警
信马由缰预警
胡言乱语预警

可能短篇(??)

“月亮她不知道,可我知道。”

1·冬至
冬至这天特别冷雾霾又重,北风吹得操场上坚持不懈秀恩爱拉小手的情侣都散了。
马龙曾评价,万一本想借着寒风抱抱人姑娘,结果雾霾太大拉错人了多尴尬。
张继科也曾以琼瑶式手法将这之表现得淋漓尽致——
他对着空气捂心又皱眉,深情款款,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们的爱情,如果有,那大概是飘雪,雾霾和零下二十来度的室温。

回寝室的时候马龙说,你看月亮特坚强。
张继科透过雾霾看到天上不甚显眼的月光,视野里灰茫茫雾腾腾,就那奄奄一息的一轮边缘厚涂几层白。
秀恩爱的都走了,她一单身的还值夜班,是挺坚强。
他顿一顿又补充,你近点儿,一会儿找不到你了。
马龙瞧他这么说不由想笑,才张了嘴,就被一口霾呛得轻咳。
张继科叹口气,据说防霾的口罩里热气充盈,有点潮。
得了,憋缩话了,非说口罩没用,当自己铁肺呢你。
张继科勾住马龙脖子,将手挡在他口鼻之前,遮一层是一层,走快吧,这日子不太适合赏月。
马龙点头,冰凉凉的鼻尖蹭在张继科手心。
超级乖巧的语气,马龙说明天一定带,没用也带。
张继科有点愣愣的,没听清楚马龙说什么,只觉得他的鼻尖太凉,才惹得自己心尖也一哆嗦,被寒气撩拨地悬起来就沉不下去。
啊——你说什么?
我说我明天一定带口罩。马龙冲他耳朵边上吼。
哦,哦好,你还要加衣服。
张继科一副操了很大心的老父亲模样。
马龙又想笑,揪着他荧光外套问,你这才这么薄一层还说我。
我们不一样,至少我在霾里说话不会咳。
你去下口罩试试。
不试,你不是说口罩没用吗?
眼看着即将到达寝室,张继科不要命地怼完人,迅速在拥挤的人潮里钻到楼梯口,回头张望一眼,马龙还在寝楼门口懵逼,于是哈哈哈哈地向马龙挥手示意。
他用口型说,你追我,如果你追到我,我就让你……
后面接着无尽的哈哈哈哈,张继科没把话说完。
马龙心情却很复杂。
我的确想追你。只是都高中了也没好意思下手。
你真能让我嘿嘿嘿?
马龙发现自己潜意识里直接越过了“要是你追到我”这一步,本来就应该是这样的,像教学楼檐下灯泡顶着的鸟巢中春来秋去的燕子一样,顺利成章。
马龙回头看了一看月亮,树叉子上挂着,不上不下哀怨又彷徨。
马龙想起有个向他表白的小姑娘说她经常问问月亮马龙会不会喜欢自己,说马龙是白月光,所以问问月亮或许有答案。
多可爱的心思,马龙也想问一问月亮,你知不知道?
而他想想又笑,应该问问黑夜才对吧?
谁知道呢。

2·元旦
张继科和马龙很小的时候有过一面之缘。
那时候有庙会,整条街张灯结彩热闹非凡。
马龙记得清楚,当时他从妈妈手里接过一个虎头的花灯,高兴不已。
马妈妈笑着拉沉迷花灯不能自拔的小马龙,好啦好啦,去前面看看还有什么好玩的吧。
小马龙甜甜应了声好,却依然忍不住低头瞧自己漂亮极了的老虎灯,忽然他瞥见迎面而来的一对母子,那孩子手里提的也是同样一盏老虎灯,和自己的一样威风八面。
那孩子眼睛是桃花样子,带笑眼尾漂亮得拖长,马龙一时看呆了去,他想呀,怎么有人把桃花嵌成了眼睛。
小张继科自然也注意到了马龙,白白软软的小娃娃,比自己低了些,提了同样的灯,还对着自己发呆。
错身而过时目光交汇,张继科后来说,一眼万年。

逛了一大圈,两人恰恰在小吃摊旁再次相遇。
彼时张继科主动认识马龙,邀请他同自己一起放炮。
马龙问过为什么有那么多小朋友他独独选了自己。
原因张继科没想出来,很久很久以后才说大概是因为爱情。
小马龙害羞,在妈妈身后探了个脑袋,最终还是受那双眼睛的蛊惑,把手递给了张继科。
擦炮噼噼啪啪,火光明明灭灭,炸起土惊了尘,还微微震动了一些人的心。
天边一牙子月亮,靠在灯架上的马龙抬头看一眼,又盯着张继科看。
张继科点着了火就向马龙跑,听见爆炸声时他已立在马龙身前,在马龙脸上投下淡淡的柔边的影子。

马龙想,小哥哥真帅气。


待续呀

评论(1)

热度(14)